御源行

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[双北]海陆之间(1)

*rps!!

*ooc!!

*私设如山!!

*何船长X撒车长

*文笔过于水,请见谅。



海陆之间便是你我相恋之处
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00


海是温文儒雅的,陆是豪放粗犷的,正和你我相似。

海陆之间是岸,是你我相恋之处,互相交融之地,也是你我相隔之界。


01


故事开始在海上,那艘充满艺术气息的鼓浪屿号上。


一个一袭白色制服的人站在甲板上,手放在护栏上,眺望着远方海的边界一一岸,正当他憧憬着岸上的世界时身旁站了一个一身红色制服的人“你在怀恋陆地吗?”


“不,我在幻想陆上的世界。”那个人没有转过头看身旁的人。


“你没上过岸吗?”身旁的人惊讶的说。


“是的,我出生在这艘船上也生活在这船上。”从那人口中流露出刺骨的寒。


那是个孤独的灵魂。


“这是我第一次坐船,请多多关照。”


“欢迎登船,我是何,是鼓浪屿号邮轮的船长,大家都叫我何船长。”


“我是撒,是北方慢车号列车的车长,可以叫我撒车长。”


这也是个孤独的灵魂。


02


鼓浪屿号,众多杰出的钢琴家聚集于此都为了一个响亮的名号“海上钢琴师”。能进六强的都是钢琴界大师级的乐手。


“欢迎大家来到我们鼓浪屿号邮轮一年一度的海上钢琴师大赛,我是你们的Captain何。”


掌声雷动过后,“请掌声欢迎我的美貌与才华及于一身的母亲Papala!”


“首先上场的是撒金钢,他带来的是《命运交响曲》。”


“不对,是《苦命交响曲》。”撒金钢朝何船长露齿地笑了笑说。


何船长看都没看他就严肃地走下台坐到评委席上,满脸冷漠。


撒金钢的琴声铿锵有力,处处体现出他的正直与远大的抱负,这是别人欣赏他的原因之一。他气势磅礴的琴声让何船长紧绷的眉毛松开来,他盯着那人的脸,心里回忆着他的声音。没错,他就撒车长。


03


比赛结束后,撒金钢并未进前三,他在甲板上漫步似乎在等谁。突然一个人挡在他面前,他的双眸成淡蓝色,透露出的寒意抱围了撒金钢,他不禁打了个哆嗦,“嗨,船长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。”何船长淡淡地说。


他们互相注视着对方,谁也没说话,就这样过去了几分钟,“你明天下船吗?”这样温暖的话语在何船长口中却冷若冰霜。


“不下,我大后天下船,列车还在那站等着接班呢。”还没等别人问撒金钢就啰啰嗦嗦说了一堆。


何船长一直盯着撒金钢看,撒金钢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便连忙补充道:“我就是撒车长,我们之前见过的。”


“嗯,我应该叫你什么呢?”


“叫我撒车长吧。”


“嗯,撒车长,明天上午六点来船长室一趟。”何船长将手中的纸递给撒车长。


“好。″撒车长点点头。


“再见。”何船长转身离开了。


“再见。”
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我太懒了,今天就这样吧,明天一定更!

前几天实在不想更啦!哎,请见谅。

这个故事还未结束,他们的故事永不停歇。

最后谢谢大家看吧[双击小红心也不错(=^▽^=)]!

评论(2)

热度(12)